存一些脑洞的地方

新降三十题脑洞更新处

【新降/柯安】拆组织的野狐狸CH3 百日产粮活动day41

Summary:

片段式灭文,是这个的延伸。

新一是组织BOSS设定。

透是卧底设定。

CH1:这里 CH2:这里


CH3

7

这几天波洛咖啡厅的金发服务生请假了。

请假原因是他被人绑架到了不知名的海岛别墅,和一只雪白的狗大眼对小眼。

“前几天在你车上捡到的。”把人和狗放一起的青年稍微解释了一下,“我看它挺喜欢你的车,就带回来了。”

“那我看朗姆也没给你造成多少困扰。”野狐狸讥讽,手下倒是动作不停地逗着白色小狗。看上去像是柴犬的串种?他不太确定,小狗倒是很亲近他,不一会儿就围在他脚边打圈圈。

“朗姆可不算什么。”青年挂好大衣说,“你之前不是说要看极光吗?”他笑意盈盈,“也要感谢公安的赞助才能有这次海岛旅行。”

“北海道可不是北极……而且这里是伊豆吧。”金发狐狸翻了个白眼,白色小狗汪了一声,算是在附和狐狸的话,“公安的资助也不过是一次日本境内旅行,也难怪琴酒的大衣和车三年不换新。”

“是呢,所以组织还挺穷的。”新一耸耸肩,他给自己倒了半杯波本威士忌,“不过也该享受一下生活放松放松才是,要一起去篝火晚会吗?”

“那它怎么办?”降谷零举起白色的小狗问。

“恩……”青年托腮,“反正他们也没说不许带宠物过去。”

 

小狗的名字叫哈罗,是降谷零取的。他在篝火晚会上喝得微醺,借了其他人的吉他弹奏了一曲。小狗对其中几个音节特别有反应,老是绕着他的腿打转又汪汪叫,想起他还没有名字,安室透便借此用日本的音节给小白狗取名叫哈罗。

他对篝火晚会的记忆只有这么点,宿醉醒来后浑身都疼,摸不准对方是一路把他拖了回来还是——

从床上爬起,宿醉的后遗症让他一个踉跄又跌坐回床上,残留在体内的液体流出弄湿了身下床单……好吧,波本想,这是第二种可能。

 

他们居住的海边别墅是两层复式,是个比较适合发生凶杀案的别墅。安室透从浴室走出来时脚步还虚浮着,好在身体习惯了并没有什么影响。从二楼挪到一楼,把自己摔进那张大沙发后狐狸便不想动了。如果不是朗姆的讯息那么巧打进狐狸的手机:“给我江户川柯南的情报,Time is money!动作要快,波本。”

 

到底朗姆是真的愚蠢——明知道波本是他忌惮的那位BOSS的心腹,还是因为,朗姆有其他后续的专门针对波本的安排?

在他知道BOSS为了从公安手中夺回波本付出的军火线后,其实运用得当,这反而是BOSS能力不足以服众的铁证呢。

 

波本想了想,回复了朗姆:“了解。”

 

8

“汪汪!”当波本成了小白狗的饲主后,工藤新一深感自己搬石头砸脚。小白狗现在黏人得很,且认准了波本就是他的主人,于是和波本睡在一起的工藤新一便成了被波及的那个——哈罗可不管他是否熬夜了,就算工藤新一第二天上午四点睡,哈罗照样在早上八点开始撞门。

每天定时定点风雨无阻。

工藤新一不得不忍受滔天困意让小白狗在床上蹦迪,毕竟工藤新一将小白狗反锁在门外两天后这狗不知道怎么学会了爬窗。他有理由怀疑这是狐狸在打击报复,因为金发狐狸会在哈罗糊了新一一脸口水后给欢快摇尾巴的小白狗一大口肉干。

狐狸需要被爆炒,这是如今挂着浓重黑眼圈的新一最想做的事,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连续三天睡眠不足全靠咖啡续命的青年在第四天举双手投降。

看在对方认错态度良好的份上,狐狸心满意足地收起了尾巴,工藤新一也总算能过上白天蒙头大睡吧的日子。

当然,为了防止在他睡觉的时候狐狸做出点什么事,安室透也得在床上当个抱枕。

用了特制的手铐将狐狸的双手铐在了两边床头,双脚也绑了铁链,防止狐狸摸到钥匙自行开锁——工藤新一先把钥匙扔到了隔壁房间再把狐狸的皮毛扒了个精光。狐狸有些无语,稍微挣扎了两下后他说:那你打算怎么让我解决生理问题——

这个嘛……青年作势摸了摸下巴又摸了摸狐狸光滑的皮肤:“生理问题也可以用生理问题解决。”

 

在青年搂着自己呼呼大睡后,狐狸琢磨着时间快到了。小白狗咬着从隔壁房间找到的钥匙爬到了窗台上。狐狸侧头做了个不要出声的嘴型,而小狗非常乖巧懂事地肢起身体,将嘴里咬着的钥匙递到狐狸手中。一般人单手想要打开锁扣的难度非常大,但对本职与手铐长年累月做伴的狐狸来说不算难事。右手获得自由后他腾出手摸了把欢快摇摆尾巴的小狗。接着又用右手打开了左手和双脚的镣铐。或许好几天都没睡了,新一这次睡得特别沉,他并没有发现狐狸的小动作。而重新获得自由的狐狸抄起地上欢快摇摆尾巴的小白狗,借了一件橱柜里的衬衫就这么走了出去。

他那个能干的下属也快找到这里了。

 

工藤新一一觉睡醒后不出意外找不到一根狐狸毛。他存在电脑里的资料也不翼而飞,同样飞走的还有接下来需要和某个企业洽谈的合同,或许是担心他暴怒牵连其他小动物,金发狐狸顺走资料的同时也把哈罗带走了。

好吧,看起来他得特别光顾一下波洛咖啡厅。

 

这样想着,他从枕头下摸出了备份的U盘插进电脑准备。

然后电脑屏幕就被乱跑的金色狐狸桌宠淹了。

 

——亏大了。

 

9

狐狸赚了一大笔后心情好到又请了一周假,顺便跑去了箱根享受了一把公费旅游——限定温泉版。他带回来的小狗也交给了能干的下属,后者说这只小狗真的非常聪明能够瞬间理解人的意思,前几天还学会自己开冰箱拿食物,为了控制小狗的摄入量,他每天晨跑的时候也会带上小狗一起,“降谷先生,之前那件事……”谈完了私事,下属犹豫地谈起公事。介于狐狸和组织BOSS睡过这件事不是秘密,所以上层对安室透提供的情报都有几分存疑,这次提交上去的文件也不例外,上面不肯批人手下来帮忙,仅靠风见和其他相信降谷零愿意跟随他的下属,也无法阻止组织的交易。

狐狸也清楚。上面如今的态度是不会调派人手给狐狸帮忙,但也不会对降谷零的属下多加限制——万一降谷零提供的情报是真的,这也是个切入点。

他敲了敲耳麦,一方面用摩尔斯电码给了下属新的指示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安抚对方的情绪。风见很能干,可惜还不够大胆。如果琴酒是公安,那么……

就成为恐怖故事了。

降谷零恶寒了一下,他打了个喷嚏慢慢地爬出温泉。

 

泡完温泉的当夜狐狸睡得很香,他从未如此酣眠好梦过,以至于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被人五花大绑时狐狸一点也不意外。

“这是雪莉的新药物?挥发型的?”绑他的人没堵上他的嘴,所以狐狸趁机提出了疑问。工藤新一合上电脑抻了个懒腰舒展僵硬到发出嘎吱嘎吱的肩膀才回答:“我用的剂量可以迷晕一头大象。”

“那么我应该感到荣幸。”狐狸蠕动了一下,发现自己手脚都被绑得死紧,并且原先还有些余地的绳索如今已经陷进了肉里后他决定躺平,紫灰色的眼睛环顾了下环境又开口道:“可惜了前几天的双人间。”

“双人间的费用我可是负担不起啊。”工藤新一走到狐狸身边,他的手指穿过狐狸胸口的绳索,绕到腰部抓住绳结往上一提,捆着狐狸的绳索便又紧了几分。青年附身在狐狸的嘴角上咬了一口:“真想永远把你绑在我身边。”

“虐待动物是犯法的。”狐狸抬起了他的尾巴开始控诉,“绑架也是。”

“但这些对于名义上已经死去的你来说……”他的手在狐狸腰部靠近尾骨的位置徘徊,那一块正是狐狸尾巴的位置,“我想,这些都构不成犯罪,不是吗?”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