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一些脑洞的地方

新降三十题脑洞更新处

【新降/柯安】拆组织的野狐狸CH4 百日产粮活动day53

Summary:

片段式灭文,是这个的延伸。

新一是组织BOSS设定。

透是卧底设定。

CH1:这里 CH2:这里 CH3:这里


10

狐狸被好生折腾了一番后才重活自由。用对方的话来说就是狐狸是美味的,被绑住的狐狸让这层美味更上一层。安室透翻白眼说对着尸体你也能折腾可真不挑。对方一边摸着他柔软的肚子(休假这段时间吃好喝好没怎么运动所以有了层肚腩)一边弯起眉眼笑着说:“怎么会呢,我觉得你也很乐在其中啊。”

那确实挺乐呵的,安室透想,他也在对方脖子上留了个注目的牙印子。

早知道再用点力了。

礼尚往来,组织刚折了两笔上千万的交易后狐狸没有打码的照片已经满公安乱飞了。

当然做了点技术处理,降谷零煞有其事地点评到不够真实。

风见一边擦着汗一边在想这还不够真实吗?

起码都能看到有东西流下来,都是成年人怎么可能不清楚那是什么。

 

不过没露脸算是皆大欢喜的结局,虽然照片里那个人有着金色头发和深色皮肤,显眼得一看就知道是谁。

但做了技术处理,指温感。

没有温度的情况下这照片就是张黑不溜秋的垃圾。

那毕竟是降谷先生啊!!收藏垃圾的人坦言,警备企划科的那位真的好辣。

 

没多久警察厅的资料库就遭到了入侵,凡是收藏过照片的人——他们的账号密码以及他们的指纹视网膜都被收入了。

风见很庆幸他为了维护降谷先生的形象做了第一个扔掉垃圾的人。

降谷零琢磨着这个损失该怎么挽回,毕竟这次被盗走的秘密资料太多了。

有人敲门给他送文件的时候顺手关上了门,降谷零低头审阅文件的同时还能分出精力开口:“把机密数据用在这种事上,琴酒真的会哭的哦。”

“毕竟我就是这么俗套的BOSS呢。”来人顶着降谷零下属的脸轻笑,连带声音都和路人一模一样——后者大约猜到了对方的恶趣味,落笔写完批注后他合上文件抬头:“没看出来你之前还有这个癖好。”

“彼此彼此,卡片还满意吗?”

“你该问问我的好下属们,他们满意吗?”

工藤新一作势托着下巴,只是他现在假扮的人类其貌不扬,这种带着几分可爱的动作让降谷零直翻白眼:“先说明,我看脸。”

“亏我还特意挑了一个在你手底下工作的人。”

“那你真应该选择风见。”

 

这就有点拔老虎胡须的意思了。不过降谷零不在意,反正都要被折腾,狠一点还带劲。

 

11

“所以你把我卖给了琴酒。”茶发小女孩的手指上戴着铃木特快号神秘列车的通行戒指,趁着其他同龄人嚷嚷着想吃安室先生烹饪的蛋糕时质问金发服务员,“他知道我要去那部列车。”

“没办法,毕竟你和他的约定是从今以后再也不能用宫野志保的身份出现。”金发服务员调着手中的奶油作势无奈地耸耸肩,“群马那边,是你先违反约定了。”

“如果我不那么做,他们会死。”

“但是他们把视频传到了毛利侦探事务所。”安室透说,那些孩子现在还在请求毛利小五郎帮忙调查他们的救命恩人——不过一个七岁戴着眼镜的男孩引起了安室透的注意。

不为别的,他有点像某个人戴上眼镜的样子。

联想到对方透露的,江户川柯南确有其人的消息——一或许,这也是个机会。

“我可以帮你。”在雪莉纠结要怎么躲避琴酒抓捕的时候,波本突然开口。雪莉翻白眼说难道你会眼看着我被他们炸死?

“或许这就是我一开始的想法呢?”

“好吧。”灰原哀妥协,相信波本总比相信其他人来得好,毕竟波本身份确实是卧底,而且那个人和波本关系不一般——“我要做什么?”

“很简单,我需要“宫野志保”的出现。”

“只有一颗已经让我吃掉了。”

“你不久前还告诉我只有那么一颗让我交给他。”

“……你确定不会让朗姆盯上我?”

“我不确定。”波本决定实话实说,“但成功的计划,总要冒点风险。”

 

不过这个计划还得其他人配合,雪莉不清楚那位搬进工藤家的租客是谁,他可是一清二楚。

 

送走了那群叽叽喳喳的小朋友又告诉自己的同事榎本梓可以先行离开,他负责接下来的收拾——“毕竟梓小姐非常期待的节目马上就要播出了呢。”他相当体贴地弯起嘴角,而服务员非常不好意思地和他定了下周的换班后就换衣服离开了。

他把所有狼藉都打扫干净后,不意外那辆黑色的保时捷掐点停在了店门口。

 

“真是稀奇,没想到……”拖拉了将近五十分钟才坐上车的安室透面露惊讶,似乎没想到琴酒真的有耐心等待他——“那个人找你。”琴酒打断他的话迅速道明来意。他借用车内的吸烟器点上了雪茄抽了一口。伏特加想说什么,在车内压抑的气氛下最后还是把话都咽了回去。

到达目的地后琴酒就像赶苍蝇一样把波本赶下车。安室透站在原地打量了一下灯红酒绿的五星级酒店招牌,觉得酒店对面那个小旅馆或许更符合心意。

 

 

12

料想到计划不会那么顺利的波本还是在看到跟在毛利小五郎身后遮着单眼的龅牙寿司师傅感受到了生命的恶意。

创造恶意的那个人和他坐在同一节车厢里现在正饶有兴致地翻阅不久前金发狐狸还特别喜欢的北欧风光。

“我以为你会保护雪莉。”他有些没话找话。

“我为什么要保护她?”对方抬起头,像是波本说了什么可笑言论那样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就像你和她说的,放她离开只是约定。并不表示我和她有生命之约,而且,这次还是雪莉先一步撕毁了这份约定。”

“你是在为她感到可惜吗?波本。”

“不。”他回答得很快,因为他也准备用雪莉做饵好调出那份被眼前的青年掩藏的秘密。

那个眼镜男孩的真实身份——目前波本只知道对方是不久前寄住在毛利小五郎家一个名叫“柯南”的孩子,听说是毛利夫妇的友人拜托他们照顾小男孩。雪莉也说了这个男孩才转来没几天。

江户川柯南,波本提供给朗姆那份工藤新一的资料里赫然写着,江户川柯南是工藤新一的缩小版。

“这就是你说的男孩?”

“是呢。”青年没有否认,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湛蓝色的海波先是轻轻晃动了两下接着犹如滔天巨浪那般裹挟住了波本,“你要为他和雪莉的命运哭泣吗?”

“你似乎很希望我哭出来。”波本看着工藤新一,看着眼前这个年纪轻轻便成为组织BOSS的青年,“不过很可惜,”他抻了个懒腰,“是什么让你觉得我如此富有同理心?”

金发狐狸的尾巴不经意露了出来,工藤新一也只是笑笑。

 

虽然说帮忙,波本也只是单纯不插手看其他人乱斗。反正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作为日本公安没必要提早交底牌。和他同一个车厢的青年似乎对即将发生的事毫无兴趣,不过波本知道他一定布了局只是还没到收网的时候。

“好戏开始了。”三下不轻不重的敲门声响起后青年这么说,而原先躺在青年大腿上小憩的狐狸也在同时睁开了眼。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